研究生学术训练营:金融科技与财务管理前沿理论与方法(第1讲,6月19日,主讲人:孔东民)

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437


品牌: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系列主题:金融科技与财务管理前沿理论与方法

讲次:1

题目:科研论文选题与写作

主讲人:孔东民

日期:2020619日(星期五)

时间:18:30-20: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910 919 893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语言:汉语

内容提要:

本讲座将讲解科研选题的思路与方法,并结合最新科研论文的具体例子深入阐述如何寻找具体的研究话题。还将进一步结合中国的制度场景探讨中国问题的关注点与思考角度。最后对论文写作提出一些建议。

主持人:张健(教授)

主讲人简介:

孔东民,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特聘教授。入选中组部拔尖人才(万人计划),皖江学者特聘教授、文澜学者特聘教授,华中学者。目前,兼任中山大学-行为金融与金融经济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证券市场导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会计与经济研究》《珞珈管理评论》《金融科学》《当代会计评论》《江汉学术》编委,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副编辑,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金融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担任数十家国内外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教育背景

2001.9-2006.7:中山大学,财务投资系,管理学博士。

研究领域与学术成果

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金融、行为金融和实证资产定价。目前已在Review of Finance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China Economic Review、《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报名方式:问卷星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jq/80411828.aspx

报名二维码: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简介

为整合校内优秀学术资源、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于2018年推出“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计划。2018-2019学年共举办了翻译研究等七个系列研究生学术训练营,分别由英语学院等七家单位承办。2019-2020学年继续举办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系列活动,主题涉及翻译研究、跨文化研究、口笔译跨学科研究、语言学研究、西语语言文化和拉美研究、信息素养、新闻传播学、金融科技与财务管理前沿理论与方法、质性研究与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等九个系列,分别由英语学院、跨文化研究中心、高级翻译学院、语言研究院、西方语系、图书馆、新闻传播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承办。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之金融科技与财务管理前沿理论与方法以金融科技与财务管理前沿理论与方法为主题进行展开。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模块:科研论文选题与写作、市政公司财务管理研究、实证会计研究、实证资本市场研究、公司金融前沿研究。由系统的论文写作构架开始到具体公司财务相关研究内容的层层推进,旨在让高校研究生了解公司前沿财务系列研究方法,对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写作有更深层次的见解。


活动形式:高端学术讲座、工作坊、学术沙龙等

活动主要对象:本校在读研究生、青年学者,欢迎兄弟高校师生参加!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