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质性研究与国际期刊论文发表(12月19-20日,主讲人:于书林)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428





工作坊主题:

  1. 质性研究论文的体裁结构和写作逻辑:案例分析

  2. 质性研究学术论文写作的标准和特点:研究者、作者和审稿人视角

  3. 提高质性研究论文的严谨性:作者与审稿人的经验

     

工作坊时间:121914:30-17:00122008:15-11:3013:00-16:00

 

工作坊地点:松江校区行政楼127(已更新)

 

主讲人:于书林 博士

 

主讲人简介:

于书林教授,澳门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系博士。研究方向为第二语言写作、课堂反馈与评估、外语写作教师教育。

在外语类和教育类SSCICSSCI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SCI一区论文20余篇,主要期刊包括Language Teaching, Language Teaching Research, TESOL Quarterly, Assessing Writing, Educational Research Review, Journal of Education for Teaching, Studies in Higher Education, Assessment and Evalu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 Teachers and Teaching, System, Studies in Educational Evaluation, Teaching in Higher Education,《现代外语》《外语界》《中国外语》《全球教育展望》《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等。

近年来担任Teaching and Teacher Education, Assessment and Evalu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 Language Learning, Journal of Second Language Writing, TESOL Quarterly, Assessing Writing, The Modern Language Journal, 《现代外语》《全球教育展望》等50多本SSCI期刊和CSSCI期刊的审稿人和评委,担任国际出版社Routledge, Palgrave Macmillan, Springer的书稿评审,主持或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港澳地区政府和教育局项目多项。

 

工作坊简介:

本次工作坊将结合教育领域中的研究案例分析实证研究的特点和研究问题的挖掘,阐述质性实证研究论文的体裁结构和写作逻辑。主讲人将从研究者、论文作者和论文审稿人三个视角分析成功的学术写作的标准和特点,着重分析质性研究论文中引言和文献综述的功能和结构、质性研究论文中研究意义的论证和陈述、质性研究方法论的独特性、研究发现汇报的方式以及如何讨论质性研究发现等。结合自身的投稿和审稿经历,主讲人将与工作坊参与者一起探讨如何提高质性研究论文的严谨性、如何定位质性研究论文的“卖点”、被“毙掉”的质性研究论文的“通病”、如何应对审稿人和编辑的意见和反馈等话题。

 

主持人:郭晓梅 副教授/博士

 

承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报名方式:扫描以下二维码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