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授予达里奥·比利亚努艾瓦·普利艾托教授名誉博士学位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029

124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在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会议中心举行仪式,李岩松校长授予西班牙皇家学院前院长达里奥·比利亚努艾瓦·普利艾托教授名誉博士学位,研究生院副院长江松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同意授予名誉博士学位的决定。

李岩松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比利亚努艾瓦教授致力于推动中国与西班牙的人文交流,关心和支持中国的西班牙语教育和科研事业的发展,为中国西班牙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西方语系主任于漫教授主持仪式并介绍了教授的基本情况,比利亚努艾瓦教授在文学理论及文学评论领域著述颇丰,发表了《现代西班牙语美洲小说发展历程》《文学现实主义理论》《城市的形象:诗歌与电影,从惠特曼到洛尔迦》等重要著作,在西班牙语世界享有崇高的学术声誉。比利亚努艾瓦教授对西班牙与中国的合作、中国西班牙语人才的培养给予了大力支持。

比利亚努艾瓦教授表示,他非常荣幸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硕果累累的70周年之际获得荣誉博士学位,并承诺努力将其毕生研究精髓给上外,与上外师生一起致力于通过西班牙语学习促进不同国家人民的相互理解、共同发展。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办公室、外事处、研究生院、西方语系等部门及院系领导出席授予仪式。

(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籍办公室 王孙轶)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