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月06日 孙胜忠:文学的特质及文学研究

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485

上外博士沙龙第300

图片1

名师引领

主 题:文学的特质及文学研究

时 间:20180606日(周三)18:00—20:00

地 点:虹口校区1号楼裙楼2英伦厅

主讲人:孙胜忠教授

主讲人介绍:

孙胜忠,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英美文学及西方文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安徽高校省级科学研究项目重点专项、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五”规划课题、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在《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外国语》和《中国翻译》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约40篇。出版专著《美国成长小说艺术与文化表达研究》(安徽人民出版社,2008),译著《寻欢作乐者的历史》(上海译文出版社,2015)、《瓦尔登湖》注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4);主编教材3部,参编专著3部。

  

内容简介:

本讲将主要讲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基于卡勒等重要文学理论家的研究谈一谈文学的基本特征,它与其他文字有何不同;二是基于文学的这些本质特征来管窥如何研究文学,找寻解读文学作品的视角和切入点。本讲理论联系实际,在讲解理论问题时辅以大量文学文本实例,并在最后以一个完整的小说文本为个案研究,探讨多视角切入同一文本的可能性。

  

博士沙龙期待您的参与和交流!

上外博士沙龙工作坊

欢迎您关注上外博士沙龙!

[1]博士沙龙新浪微博:http://weibo.com/sisubssl

[2]博士沙龙腾讯微博:http://t.qq.com/boshishalong

[3]博士沙龙微信公众订阅号: 上外博士沙龙(boshishalong

博沙二维码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