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2022年夏季毕业研究生成绩核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055


各学院(系、部、所):

为做好2022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业成绩审查工作,确保2022年夏季毕业研究生毕业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成绩核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查时间

即日起至2022529

二、核查方式

(一)请各学院(系、部、所)自行组织毕业研究生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对个人在读期间的所有成绩进行自查(自查指南请见附件1)。研究生进行成绩自查需注意:

1.以入学当年本人所属专业培养方案要求为依据;

2.查看在读期间所应修课程是否已齐全,其它必修环节成绩是否已准确录入,所修读学分是否已满足要求;

3.查看所修课程学时、学分、成绩是否准确;

4.凡申请过境外高校课程修读或国内校际交流课程修读学分及成绩转换者,查看是否已录入课程成绩,及录入成绩是否准确;

5.如有问题,请学生填写《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成绩自查问题反馈表》(附件2),将问题汇总,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所属院系的研究生教学秘书老师,并电话确认,具体联系方式请见研究生管理系统首页【信息公告】-【研院下载】中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各院系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及教学秘书通讯录”。

(二)各学院(系、部、所)汇总研究生的成绩自查情况,并进行复核、报备。

1.成绩复核工作进行后,如毕业生成绩无误,各学院(系、部、所)需通过OA系统将成绩核查工作向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以下简称“培养办”)进行报备。

2.成绩复核工作进行后,如毕业生成绩有误,各学院(系、部、所)需填写《上海外国语大学2022年夏季毕业研究生成绩核对情况汇总表》(附件3),通过OA系统向研究生院培养办(接收人叶倩倩)进行报备后,协同培养办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处理问题。如果是本院系教学管理所致的问题,请及时采取相应跟进措施,并将问题及措施一并报备给培养办。

(三)52917:00前,培养办将会同各学院(系、部、所)完成各项成绩问题的解决。

三、成绩打印及存档

往年要求学生打印三份成绩单(一份学生个人留存,一份提交档案馆存档,一份存入学生档案),受疫情影响,现调整如下:

1.学生个人留存的成绩单建议学生通过在线云打印功能(请使用校内网打印,校外网络需登录VPN,在线打印指南:http://graduate.shisu.edu.cn/zzdy/list.htm)自行下载打印成绩单。建议学生自己保存一份电子版,以便后续使用。

2.档案馆存档的成绩单,待返校后由研究生院准备。

3.存入个人档案的成绩单,研究生院会将学生成绩单电子版发给院系,院系根据完成个人档案整理的时限,彩色双面打印后放入学生档案中。

四、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请及时与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

联系人:黄婷、叶倩倩

电子邮箱:yanbupeiyangban@126.com



附件:http://portal.shisu.edu.cn/node/28671 

1.研究生成绩自查系统指南

2.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成绩自查问题反馈表

3.上海外国语大学2022年夏季毕业研究生成绩核对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

2022516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