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 互动·价值·凝思 线上法兰西文艺沙龙系列活动(2022年3月28日,主讲人:王蓓丽)

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347



主讲人:王蓓丽博士(研究方向:书信体文学

沙龙主题:我最喜欢的书——波斯人信札


时间:2022328日星期一 1630-1800

举办形式:线上

地点:腾讯会议号:859 892 086 会议密码:75007

语言:法语

主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


主讲人简介:

2009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153月取得博士学位,师从钱培鑫教授。曾先后于《Synergies Chine》、《法语与法国文化研究》、《中国法语专业教学研究》等发表多篇关于法国女性书简作家塞维涅夫人的论文,并主持一项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及一项校级青年科研项目。译著有法语万花筒系列《名人名言》、《名人书信》,世界名人简介系列《音乐家卷》、《诗人卷》、《文学家卷》、《恐龙世界探秘》、《天边灯塔》,柯林斯系列工具书《法语习语》、《日常激情》等。


内容简介:

《波斯人信札》是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的一部书信体小说。1721年首次出版。《波斯人信札》由一百六十余封书信所组成,主要讲述了波斯人郁斯贝克遭仇敌忌恨不得不前往法国,朋友黎伽和他一起游历欧洲的故事。

《波斯人信札》中孟德斯鸠揭露了法国的专制制度,批判了路易十四的专制统治,反映了启蒙运动初期人们要求重新认识现实、寻求真理的心态。孟德斯鸠在这部小说中的部分思想在其后期的著作《论法的精神》中得到更为充分的体现。两位波斯人眼中的法国究竟如何?让我们一探究竟……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