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学会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622


学院(系、部):

为贯彻国家和上海市教育规划纲要,推进上海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学会决定面向各会员单位继续开展2022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学会课题申请工作。

我校作为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学会会员单位,现根据学会要求,启动校内申报工作,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课题研究队伍应尽可能由一线研究生教育管理者、专家学者、研究生导师及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有机结合。

2.每个课题限报一名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已承担学会课题但未结题者不能进行申报。

3.申报题目要紧扣课题指南要求,选择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方面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研究要能对上海研究生教育实践探索产生指导作用。申报材料一式两份,其中一份需原件

4.根据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学会的限额申报要求,我校申报的课题数不超过3

5.本次课题根据申报情况及评审结果设置:A类(重点课题)、B类(一般课题)、C类(规划课题)。学会将组织专家对所有申报课题进行评审,分别评选出ABC三类课题。资助标准为:重点课题为3万元,一般课题为1万元,规划课题经费自筹(规划课题成果评审为优秀的,将在下一年度优先资助立项)。

6.课题研究时间根据研究内容和研究计划,原则上为12

7.重点课题结题时要求至少在中外文核心期刊发表相关论文一篇,或者提供课题成果被采纳的证明;一般课题结题时要求至少在《上海研究生教育》或其它公开期刊发表相关论文一篇,或者提供课题成果被采纳的证明。所有发表的论文应标注“本文获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项目资助”字样。

8.我校组织本次课题申报的相关流程与注意事项:

1)校内申报截止日期:2022316日(周三)

2)各院系须指定专人负责本次课题申报工作。各院系须对申报课题内容及课题负责人和参与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审核。

3)请有意向申报课题的申请人于311日(周五)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WORD版本,以便于后期编辑)及纸质版(申请人签字)一式两份送交至所属院系。其中,《项目申请书》需用A4纸双面打印,于左侧装订成册。

4)各院系在316日(周三)前,将纸质文本,并通过学校OA系统将电子文本(WORD版和院系签字、盖章的PDF版本)报送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备案。

4)研究生院将组织校内专家评审,并在规定时间内,将推荐课题材料报送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学会。

5)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米健,姜春花

联系电话:67702038/35372813

联系地址:松江校区行政楼237/虹口校区1号楼411


附件:http://portal.shisu.edu.cn/node/28438 

1.关于开展2022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学会课题申请工作的通知

2.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学会2022年研究课题指南

3.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项目申请书



研究生院

2022228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