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准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886

各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单位: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情况和教学实际,按照学校总体安排,为保障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现要求对新学期本科生、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做好相应准备:

1.各教学单位组织任课教师做好线上平台建课、教学准备等相关工作,并针对新进教师做好线上教学能力培训和指导工作。

2.即日起,任课教师需准备开学二至四周的教学内容,并将视频(如有)、课件、课程大纲、教材信息等学习资料上传到在线教学平台。教师可选择上外Blackboard、上外课程中心等学校在线教学平台进行建课。目前,本学期本科生、研究生课程均已同步到上外Blackboard平台。各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指南请见教务处网站发布的《上海外国语大学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指南》(http://www.newoaa.shisu.edu.cn/f2/a4/c6353a127652/page.htm)。

(凡是迄今尚未在其他在线教学平台上建设有效课程网站的本科生、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都应在Blackboard平台直接建课。)

开课部门于828日前检查各门课程建课情况,830日,学校将对在线教学平台课程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3.各教学单位摸排任课教师情况,如有任课教师因滞留境外或境内中高风险地区而无法及时返校的课程,于开课前一周按照线上授课要求完成建课和院系检查,并于开课前一周内完成线上教学测试。

4.各院系排摸学生因滞留境外或境内中高风险地区而无法及时返校上课情况,于827日前提交学校教务部门邮箱(本科生教学,发送至教务处工作邮箱jiaowuchu@shisu.edu.cn;研究生教学,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工作邮箱yanbupeiyangban@126.com)。教务处和研究生院比对管理系统学生选课名单后,将相应课程和选课名单发至各教学单位。请各教学单位做好相应学生的学业帮扶工作,如果设备条件允许,任课教师进行线下教学的同时可进行在线直播,也可结合实际情况将常规教学全程录屏或录像,提供给未返校学生观看,并为其提供电子版教学资料和在线答疑指导。任课教师可指定学生(课代表、班干部、助教等)录课,并将录课视频上传到建课平台,供学生观看。

5.各教学单位严格落实教学过程管理工作。请各位任课教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与学生保持密切的沟通与交流,以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发布课程相关通知。

6.请密切关注学校后续教学工作相关通知。

7.联系邮箱:教务处jiaowuchu@shisu.edu.cn

研究生院yanbupeiyangban@126.com



                                                   教务处

                      研究生院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