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培训系列讲座之一、之二

发布时间:2009-10-13浏览次数:761


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培训系列讲座之一、之二

    作为图书馆正在开展的主题为走近电子资源,品味数字生活文明宣传月的重要一环,本学期图书馆将在松江和虹口两校区开展多场电子资源使用的培训活动。其中第一场、第二场将在如下的时间、地点举行,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第一场

时间:101518:00~20:00 Ebrary电子书18:00-19:00、超星19:00-20:00

地点:松江校区图书馆2楼报告厅T220

 

第二场

时间:101610:00~12:00 Ebrary电子书10:00-11:00、超星11:00-12:00

地点:虹口校区逸夫图书馆6楼报告厅606

 

报告人: iGroup公司培训师、超星公司培训师

 

 Ebrary公司由McGraw-Hill CompaniesPearson plcRandom House Ventures 三家出版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它整合了300多家学术、商业和专业出版商,提供10多万册权威图书和文献。部分主题如下:History and Political Science(历史和政治学类,6,000本图书);Humanities(人文类,1,800本图书);Interdisciplinary and Area Studies(跨学科和区域研究类,3,200本图书);Language Literature and Linguistics(语言文学和语言学类,3,800本图书);Law,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and Political Philosophy(法律、国际关系和政治哲学类,4,000本图书)。Ebrary收录的电子图书每个月都在增加。 Ebrary数据库允许多人同时访问一本图书,其独特的高级检索工具将图书中的每个单词都变成一种高度互动的学习体验。我馆自2009年起购买了该数据库内全部电子图书的年度使用权。

 

  超星数字图书馆与读秀知识库:超星数字图书馆是国内首家提出数字图书馆概念的公司。历经15年的发展,目前超星已数字化170万种中文图书,其中可销售的数字图书数据库100余万种,我馆已购买其中全部的人文社科类图书。超星在完成海量数字图书资源积累的基础上,推出了读秀学术搜索服务平台。读秀学术搜索是由海量全文数据及元数据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其以170万种中文图书、6亿页全文资料为基础,为用户提供深入内容的章节和全文检索,整合图书馆已有纸本和电子资源,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参考咨询等服务,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学术搜索及文献服务平台。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