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 跨文化研究(第5讲,11月27日,主讲人:Dharm Bhawuk)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274

品牌: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系列主题:跨文化研究

讲次:5

题目:Intercultural Dialogues: Some Theory Guided Practical Tips for Managers

主讲人:Dharm Bhawuk(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教授)

主持人:顾力行(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日期:20201127日(星期五)

时间:上午9:00-11: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893 203 663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

语言:英语

内容提要: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人们对文化冲击等问题的认识逐渐加深,研究跨文化互动理论显得意义重大。本次讲座Bhawuk教授将围绕Intercultural Dialogues: Some Theory Guided Practical Tips for Managers一文展开讨论,内容涉及民族中心主义等影响跨文化互动的问题,以及相关跨文化技能。了解跨文化对话的理论基础,用理论指导行为,可以提高文化敏感性,提升跨文化互动效果

In a globalized world where culture shock has become a common word, it is of great significance to learn the theory of intercultural interaction. Centering on Professor Bhawuk’s paper: Intercultural Dialogues: Some Theory Guided Practical Tips for Managers, this lecture aims to discuss issues such as ethnocentrism, and relevant skills that are involved with intercultural dialogues. When we have a deeper understanding of the theory and are equipped with skills grounded in theory, we can better develop our intercultural sensitivity, thus facilitating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主讲人简介:

Dharm Bhawuk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教授,于1967年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哲学),是国际跨文化培训和组织心理学领域著名学者,在跨文化管理与培训、文化理论、多元文化下的全球职场、印度本土文化研究、企业文化及文化与伦理研究方面有突出贡献。著有《跨文化心理学亚洲的贡献》《灵性与印度心理学》等专著,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他的研究大量收录于跨文化心理学及管理学的国际期刊。他曾为SCI国际期刊《国际跨文化关系》(IJIR)编辑和撰写全球化与多元化特刊,为SCI国际期刊《心理学与社会发展》编辑和撰写印度心理学特刊。

Dharm Bhawuk (Ph.D. in Philosophy, University of Illinois) is currently a professor at the 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 His research interests include but not limit to indigenous psychology and management, cross-cultural training, intercultural sensitivity, diversity in the workplace, individualism and collectivism, culture and creativity, and spirituality.

报名方式:问卷星

请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98756576.aspx

报名二维码:

/Users/the-imitation-gamer/Downloads/20201126-qrcode.jpg20201126-qrcode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简介

为整合校内优秀学术资源、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于2018年推出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计划。第一批研究生学术训练营(2018-2019学年)20196月结束,共举办了翻译研究等七个系列研究生学术训练营,分别由英语学院等七家单位主办。第二批研究生学术训练营(2019-2020学年)共有九个系列于201911月立项,主题涉及翻译研究、跨文化研究、口笔译跨学科研究、语言学研究、西语语言文化和拉美研究、信息素养、新闻传播学、金融科技与财务管理前沿理论与方法、质性研究与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等,分别由英语学院、跨文化研究中心、高级翻译学院、语言研究院、西方语系、图书馆、新闻传播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第三批研究生学术训练营(2020年秋季)共有十五个系列于20209月启动,分别由英语学院、法学院、西方语系、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法语系、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语言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图书馆、跨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的活动形式为高端学术讲座、工作坊和学术沙龙等,主要对象为本校在读研究生、青年学者,欢迎兄弟高校师生参加! http://graduate.shisu.edu.cn/8852/list.htm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之跨文化研究系列,由跨文化研究中心主办。本系列聚焦后疫情时代跨文化研究的机遇与挑战。系列讲座是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十五周年(2006—2021)纪念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中心是国内较早成立的跨文化研究专业学术机构,在国内外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中心拥有一支国际化的研究团队,以探究不同文化群体之间交流互动规律为主要学术追求,以促进人文交流与国际理解为现实关照,重点发展跨文化交际、跨文化传播、跨文化教育和跨文化心理四大主题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实践,积极推动不同学科的跨文化研究,促进国内外跨文化学术交流与合作。十五年后的今天,特别是面对当下全球疫情和后疫情时代的挑战,努力推动跨文化领域的研究、教学和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此,中心将邀请跨文化研究领域内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主讲系列高端讲座,分享最前沿的研究视角、研究课题和研究方法,共话后疫情时代的跨文化研究。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