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跨文化视角下的法语语言、文学及文化研究(第2讲,11月11日,主讲人:GUILLAUME DUQUENNE)

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024

品牌: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系列主题:跨文化视角下的法语语言、文学及文化研究

讲次2

题目:商学及经济学研究概览

主讲人:Guillaume DUQUENNE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外教

                  a363bd4a11b5b1808477876ffaf0a0a6_

主持人:王蓓丽

日期:20201111日(星期三)

时间:16:30-18:00

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3教楼3202教室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

语言:法语

内容提要:

本次讲座以“商学及经济学研究概览”为主题,旨在帮助有志就读法国商校的学生了解商学及经济学下属各学科(经济学通识、金融、销售、采购、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电子商务、信息系统管理等)的基本内容。此外,讲座还将介绍法国商学及经济学专业学生的职业出路、各行业在数字化转型及大数据崛起背景下的新发展趋势以及企业界在数字化、社会责任、环保等领域面临的全新挑战。

主讲人简介:

Guillaume DUQUENNE(纪尧姆·杜昆恩),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外教。法国IESEG高商审计与管理专业硕士,擅长金融业务及商务管理。曾供职于EddingRotom等法国企业;曾任乐都特(La Redoute)会计及并购业务主管、财务主管;曾任利来客(Lyreco Group)首席会计师,负责管理多个法人公司。

报名方式:

本次讲座线下举行,拟定50名学员,本校在读研究生和青年学者优先录取, 欢迎相关专业或感兴趣师生积极参与。报名方式为填写以下问卷,按照提交时间先后顺序确定学员名单

报名问卷链接https://www.wjx.top/m/96107053.aspx

扫描二维码

8852ab25b23b084c0c2db3df43b88dd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简介

为整合校内优秀学术资源、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于2018年推出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计划。第一批研究生学术训练营(2018-2019学年)20196月结束,共举办了翻译研究等七个系列研究生学术训练营,分别由英语学院等七家单位主办。第二批研究生学术训练营(2019-2020学年)共有九个系列于201911月立项,主题涉及翻译研究、跨文化研究、口笔译跨学科研究、语言学研究、西语语言文化和拉美研究、信息素养、新闻传播学、金融科技与财务管理前沿理论与方法、质性研究与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等,分别由英语学院、跨文化研究中心、高级翻译学院、语言研究院、西方语系、图书馆、新闻传播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第三批研究生学术训练营(2020年秋季)共有十五个系列于20209月启动,分别由英语学院、法学院、西方语系、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法语系、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语言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图书馆、跨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的活动形式为高端学术讲座、工作坊和学术沙龙等,主要对象为本校在读研究生、青年学者,欢迎兄弟高校师生参加! http://graduate.shisu.edu.cn/8852/list.htm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跨文化视角下的法语语言、文学及文化研究系列,由法语系主办通过邀请国内外在“法语语言”“法语文学”及“法语国家地区文化”等领域的知名高端专家学者和杰出工作团队,以高端学术讲座、工作坊和活动讨论等形式,和营员分享各自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训练营面向全校硕博研究生(特别是法语语言文学方向研究生), 该训练营旨在为研究生的学术之旅引入新的研究方法,扩大研究领域,开阔研究视野。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