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977

各单位:

为做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创造中国青年与国际组织沟通交流机会,提升中国青年国际组织胜任力,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继续举办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UN Job Fair)。

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采取“提前录制、定时投放、授权观看”方式,以公开课和集体观看课形式举行,请感兴趣的在校师生积极参加,现就有关通知如下:

一、宣讲咨询公开课

(一)国际组织宣讲咨询

1025-29日将分批次发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难民署等21个国际组织与中国高校学生的宣讲咨询活动视频。具体安排如下:

 

(二)国际组织职业发展与求职技巧系列网课

1030-31日将发布6场国际组织职业发展与求职技巧系列中文网课,邀请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国际组织中国籍职员提前录制,旨在帮助不同专业背景的中国学生了解国际组织职业发展和人才招聘工作。具体如下:

宣讲咨询公开课可登陆学堂在线“UN Job Fair”专区,扫码观看以上两场活动:http://unjobfair.xuetangx.com

 

 

二、技能培训集体观看课

本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增设国际组织职业技能培训板块,邀请6个国际组织的资深人力资源官与中国学生开展写作技能、面试技巧两场线上培训。由学校于1029日统一组织本校师生集体观看。

(一)参加人员

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外语水平良好,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人员;具有国际组织工作经历或参加校内国际组织社团的人员;高级翻译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法学院、卓越学院等多语种实验班学生、“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学生如无特殊情况均需参加;其他感兴趣的在校师生。

(二)听课方式

到指定教室听课。请提前15分钟入场。学习机会宝贵,如申请报名,请务必按时参加。

(三)听课时间地点

20201029日(周四),原定两校区共进行四场,根据报名情况现更改为六场,每场分为两个培训内容,申请人可任选一个校区,选择合适的时间参加。

(四)申报时间及申报方式

根据学生们听课的强烈意愿,申报时间延长至20201028日(周三)前,请填写问卷星并提交,可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二维码:

https://www.wjx.cn/jq/94839174.aspx  

问卷只需填写一次,已报名的同学,若需更改听课时间,可直接按照上面的日程参加即可,无需重复填写。

 

三、相关提示

    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有关视频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允许,不得录制、转载或用于其他场合。

 

 

研究生院 对外合作交流处

20201026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