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面向本研学生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授专题研讨课简介

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25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1号)、全国教育大会和研究生教育会议等文件会议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学校特开设教授专题研讨课项目。该项目围绕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的目标,拓展学生的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的学科能力与话语能力,致力于全球胜任力的提升。

一、课程简介

1.教授研讨课由正教授或正研究员执教,强调课程的探究性和学术性,旨在培养学生的学术素养和研究能力。

2.实行小班化教学,班级人数在10-20人左右。

3.总时数为1836学时,每周可为23学时。

4.以学生为主进行探究式的研讨性学习。在教师主持下,围绕学术前沿问题或专题,在课堂上实现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交流互动,采取学习小组方式讨论与探究,以演讲报告、学术论文等形式呈现研讨成果。

5.专题研讨课不纳入培养方案,零学分,零学费,成绩不显示在本科或研究生阶段成绩单中。

二、课程类别

专题研讨课分Ⅰ级和Ⅱ级,其中Ⅰ级面向一、二年级本科生,Ⅱ级面向三、四年级本科生和全体研究生。

三、课程列表(根据课程类别和授课时间节次排序)

本学期计划开设教授研讨课如下:



04 选课安排

专题研讨课预计于第8教学周(1026日)开始授课,具体选课和开课安排请关注教务处、研究生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后续通知。



教务处、研究生院

20201020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