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质性研究与国际期刊论文发表 (面向真实世界的教育实证研究设计工作坊, 7月30日,主讲人:陈霜叶)

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572

品牌: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系列主题:质性研究与国际期刊论文发表

题目:面向真实世界的教育实证研究设计:研究问题生成与研究项目设计

主讲人:陈霜叶 教授

主持人:徐蔚 博士

日期:2020730日(星期四)

时间:上午 9:00-11: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262 541 938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语言:汉语

工作坊内容提要:

教育实证研究是国际教育研究的一个主流类型。这个工作坊主要针对想了解教育实证研究的人士,简洁明了地介绍什么是教育实证研究?为什么要选择实证研究?以及如何开始构思和设计一个教育实证研究?工作坊采用讲授、案例、互动讨论的方式让参与者直击实证研究的关键内容,掌握研究设计的基本逻辑,形成对实证研究的基本判断。

有质量、有意义的研究问题生成是研究成功的关键,针对有意义的研究问题设计研究项目是一项研究顺利开展的保障。这个研究报告将重点从如何生成有意义的研究问题以及如何设计研究项目两个方面,结合具体的研究实例与现场互动提供多方位的学术资讯。

主讲人简介:

陈霜叶,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经济学双学士,高等教育学硕士,香港中文大学教育行政与政策学系哲学博士。现任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高校第一本开放获取的英文期刊ECNU Review of Education的创刊副主编,紫江青年学者,2017年被聘为上海市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曾任香港高等教育学会创会会长,香港考评局经济学科委员会委员。自2009年至今,担任了四个国际期刊的编委会成员,为20多个重要的国内外学术期刊审稿,为五个重要的学术出版社评审书稿。   

主要从事教育政策、教育组织与领导力、全球化与国际比较研究、华人地区教育实践国际化与理论化、教育政策研究方法等研究。在香港中文大学有5年的质化研究方法课程教学经验,在华东师范大学有3年的教育研究设计课程经验。

  已出版超过30篇论文与书籍篇章。自2004年开始发表16CSSCI论文,5篇由《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一篇由《新华文摘》全文转载。自2007年起共发表9篇英文国际期刊论文,其中6篇为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5篇为SSCI论文,4篇在SJR一区期刊上发表; 7个国际学术书籍的篇章。

 

报名预约:

本次工作坊拟定100名学员,本校在读研究生和青年学者报名优先录取。报名方式为填写以下问卷,按照提交时间先后顺序确定,会议密码将在2020730日前通过邮箱发送至参会人员,届时请关注邮箱动态。

链接: https://www.wjx.cn/jq/86299913.aspx

二维码:

qrcode (1)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简介

为整合校内优秀学术资源、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于2018年推出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计划。2018-2019学年共举办了翻译研究等七个系列研究生学术训练营,分别由英语学院等七家单位承办。2019-2020学年继续举办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系列活动,主题涉及翻译研究、跨文化研究、口笔译跨学科研究、语言学研究、西语语言文化和拉美研究、信息素养、新闻传播学、金融科技与财务管理前沿理论与方法、质性研究与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等九个系列,分别由英语学院、跨文化研究中心、高级翻译学院、语言研究院、西方语系、图书馆、新闻传播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承办。活动形式为高端学术讲座、工作坊和学术沙龙等,主要对象为本校在读研究生、青年学者,欢迎兄弟高校师生参加! http://graduate.shisu.edu.cn/8852/list.htm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